线上智慧养老、线下多样服务,坪山区马峦街道长者服务中心中心启动运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8-03 09:07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伍强)8月2日上午,坪山区马峦街道长者服务中心(心海城)暨坪山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运营启动仪式举行。坪山区二级巡视员林良沛,深业集团副总裁严中宇、深圳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肖卫国出席活动。

林良沛表示,坪山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将构建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作为增进民生福祉、推进民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完善设施布局、强化科技赋能和提升供给效能等方面深耕细作。马峦街道长者服务中心项目是坪山区“四级养老服务网络”布局的重要一环,也是小区公共配套养老服务设施社会化运营路径的首次探索。坪山区将以此为契机,聚力搭建区级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整体提升政府监管水平和机构服务质效,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积极打造“老有颐养”标杆城区,为坪山“未来之城”建设添砖加瓦。

严中宇表示,深业集团发挥“服务大局、服务城市、服务产业、服务民生”功能定位,市国资委依托深业集团组建深圳幸福健康集团,大力推进社区居家四级服务网络建设,初步建设了一批“一中心、多站点”社区居家四级服务网络项目,目前已在全市9个区、13个街道布局31个服务网点,并积极推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系统和地方标准建设。马峦街道长者服务中心的开业,将为辖区长者提供多元化、全方位、高品质的养老服务。深业集团正与坪山区政府推进康复辅具产业园区建设,打造智能康复辅具产业高地。深业集团将不负坪山区人民对“一老一小”民生事业发展的期待,与坪山区政府携手合作,共同开创坪山区幸福民生事业新局面。

仪式上,深圳幸福健康集团智能与数字化部负责人介绍展示了坪山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及马峦街道长者服务中心的有关情况。坪山区住房保障中心、社会福利中心、坪山街道、坑梓街道、龙田街道、石井街道、碧岭街道及马峦街道老年人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据悉,马峦街道长者服务中心位于坪山区马峦街道坪环社区坪环路5号心海城(一期),建筑面积1012.53平方米。该项目是深圳幸福健康集团依托“三位一体”四级联动服务网络体系,运用“907”智慧养老平台养老一体化解决方案打造的一站式综合性养老服务机构。项目精心打造“颐康、颐乐、颐养、颐居”智慧养老服务体系,建立“专家+护士+康复师+社工”的多学科团队,满足长者专业护理、健康管理、居家养老、精神娱乐、智慧养老等高品质养老需求。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