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边检实施闭环管理特殊勤务一年 50期警力验放入境旅客31万人次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2-07-20 19:4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谷玉漫)记者从深圳湾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了解到,该站自2021年6月底实施闭环管理特殊勤务一年来,旅检投入闭环警力50期917人次,货检投入闭环15期240人次,累计验放入境旅客31万人次,入境跨境司机10万人次,入境车辆10万辆次。

自2021年6月26日起,深圳湾边检站对入境高风险岗位实施“连续7天执勤+连续7天集中隔离+连续7天居家监测”的闭环管理特殊勤务模式,该站执勤二队民警陈燕娟先后参与其中4期,也是唯一一名参与第1期、第50期的民警。

作为一名后台业务处置民警,陈燕娟随身佩戴的运动手环记录下她一天在入境大厅轻松走到上万步的记录。她说:“第一期时有两组轮换,一班次就6个小时,现在是一天11个小时都要在现场,只能中间下来吃个饭再继续干,一天除了走就是站,我得换双好穿的运动鞋。”在深圳湾边检站,像陈燕娟这样已多次进入闭环的民警并不少,“七环姐”“六环哥”成为同事之间戏谑的昵称。

同样“火热”的场景也在深圳湾口岸货检入境场地呈现。夏日炎炎,民警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穿梭在排队入境的大货车当中,一个班次下来,贴身衣物被汗水浸透是常态。今年4月1日以来,深圳湾边检货检入境场地车体检查岗位同样开始实施闭环勤务模式,通过全封闭工作链条,确保高风险岗位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深圳湾边检积极助力深港发展大局,设置援港抗疫人员、车辆通行专用通道,实行货车预约通关模式等等,确保各类应急、民生物资及从业者快捷安全通关。目前,深圳湾边检累计为运送抗疫物资车辆提供便利6041余次,为2565余名援港医护、建设等人员提供59批次通关便利。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