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故事丨“无厘头”背后的人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22-07-13 11:4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3日讯(文/晶报记者 张羽淳 插图/勾特)当拿到“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电影展映”的片单时,我清楚地记得,7月2日排期的影片是1987年罗启锐导演的《秋天的童话》,没想到就在这一天,罗导辞世,享年70岁。导演王晶在社交平台上感慨地写到:我们这一辈,也到了一个一个走的时候了,再会。字里行间尽是伤感与无奈。那一刻,我脑海中突然闪现出导演李力持的身影,他们都曾为香港电影、华语电影的发展做出过突出的贡献。回想起6月下旬刚刚对李力持导演做过专访,我不自觉地拿起手机给他发了一条微信:“李导,罗启锐导演走了……”

很快,微信那头传回来两条语音:“罗导是很有情怀的导演,他和张婉婷就是最佳拍档,虽然作品不多,但每一部都好经典,受到很多香港人的爱戴,对于他的离开我感到很遗憾,希望罗导一路走好,希望张婉婷和家人节哀顺变。”我从李力持的言语中可以感受到他的惋惜,同样是香港电影界的老前辈,李力持如今也已步入花甲之年。想起他不久前跟我说:“我都61岁了,我还有几个10年、20年呢?我年轻的时候不停地拍戏,10年间付出的是普通人的30年,我没有机会玩,没有机会陪爸爸妈妈,现在我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