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街道举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题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7-08 15:0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0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奕强)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筑牢诈骗“防护网”,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7月4日上午,坪山区龙田街道在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会议室举办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题宣传教育讲座,向离退休老年群众普及防范养老诈骗法律知识。

“提高老年防骗‘免疫力’,用心守护爸妈‘钱袋子’”、“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严厉打击养老诈骗”,在一句句宣传口号提示下,反诈骗专干向参加活动的老年群众派发了宣传资料,并结合宣传教育视频和近年发生在辖区的养老诈骗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老年群众揭露了养老诈骗犯罪分子以中大奖、保健品、免费旅游、投资返利、冒充亲朋好友和公检法人员等诸多骗局的作案伎俩、种类特点和社会危害性,引导老年群众时刻提高警惕,筑固心理防线,不贪图小利,遇事保持冷静,常与亲友沟通交流,不轻信来路不明的电话和短信,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不给诈骗分子设置圈套的机会。

反诈骗专干还通过《广东法院发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向老年群众讲解了养老诈骗有关法律法规,引导老年群众遵纪守法,敢于用法律手段坚决与违法犯罪作斗争,共同创建平安和谐社会,享受更加美好的晚年生活。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