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坪山成立深圳首个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链”党委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7-02 13:5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日讯(记者 杨涛)“产业创新链上党旗飘”,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纪念日之际,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链党委揭牌仪式暨服务企业座谈会在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坪山区委书记杨军,区领导张宗武、叶青云、冷和明,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兴湾生物首席科学家张丹,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坪山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张绪穆等专家学者,以及相关部门、园区和企业负责人等出席揭牌仪式并参加座谈。

中国共产党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链委员会是在全市范围内首个“创新链”党委,是坪山区探索构建“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党建统领人才服务、党建促进人才产业共荣”的产业党建重要实践,通过把党组织建在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链上,以党建引领、赋能发展、共融共建,打造细分赛道特色鲜明、高端医疗器械、高价值生物药、先进生物技术服务集群效应显著的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城。

杨军致辞时表示,要坚定不移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服务链”四链融合发展,实现产业链党建共抓、政策共研、资源共济、信息共享、生产共促,形成强大发展合力,推动全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链全链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创新坪山、未来之城”提供“强力引擎”。

会上,张宗武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共深圳市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链委员会的批复》及党委委员任命,随后,举行了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链党委委员单位授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一众行业顶尖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就深圳市“20+8”产业布局及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大健康三个产业集群行动计划、《深圳市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结合当今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现状,为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截至目前,坪山区已集聚生物医药企业近千家,其中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数量占全市的比重达四分之一,Ⅱ、Ⅲ类产品首次注册数量排名全国市辖区第三、深圳各区第一,引进了南方科技大学坪山生物医药研究院、深圳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院、深圳湾实验室坪山生物医药研发转化中心等一批高端创新平台。

下一步,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链党委将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推动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引领创新链上生物企业高效高质发展,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链,共同实现坪山区生物医药领域“新蓝图”。

此外,会上还发布了深圳BioPark产业地标,整个logo梯形轮廓与坪山区形象图标外形一致,代表了深圳市坪山区;分子链和水分子图形是生命与生物科学的象征;蓝绿相接相融描绘出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美好愿景。未来深圳BioPark将会成为“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生态与产业融合”的生物医药园区。

筑梦起航,共享未来 |深圳BioPark微视频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