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品质文化唱响未来,石倚洁声乐工作坊揭牌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06-27 09:39
分享:

以文化人,更能凝结心灵

以艺通心,更易沟通世界

6月23日,石倚洁声乐工作坊揭牌仪式在坪山大剧院举行。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艳东,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坪山大剧院相关负责人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一起为工作坊揭牌,标志着坪山大剧院又一艺术家工作室成功落地。

创新合作

艺术家工作坊搬进剧院

一个独特的“方形盒子”

——坪山大剧院便在眼前

夏日灿烂的阳光星星落落铺洒

建筑明亮、大气,充满活力

除了各类经典剧目演出层出不穷

许多艺术家也选择把工作室安置在这里

    

早在2020年,坪山大剧院与广州交响乐团音乐家潘畅、爱丁堡前沿剧展创始人袁鸿、陶身体剧场、鼓楼西剧场等艺术家、艺术机构工作室分别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推进坪山大剧院国际文化交流、原创剧目孵化、多元化戏剧教育等工作发展。此次,石倚洁声乐工作坊落户坪山大剧院,高度契合坪山大剧院“开放、先锋、品位”的定位,也体现着坪山大剧院迈入运营第三年后更为成熟的艺术格局。

春风化雨

品质文化滋润人心

为了让文化服务精准有效深入基层

坪山大剧院与石倚洁联合举办的

石倚洁声乐工作坊首期活动

“喜迎二十大,唱响新坪山——

深圳市基层声乐骨干研修班”

已于6月20日、22日、23日圆满开展

研修班既为基层文艺工作者

搭建提升业务水平的专业平台

也为市民提供了接触艺术的途径

拉近高雅艺术与观众的距离

该研修班为公益性质,吸引歌剧舞剧院职业演员、中小学音乐教师及在校大学生与中学生等踊跃报名。石倚洁在演唱技巧、情感演绎、演出细节等方面对学员演唱的歌曲进行细致分析和精准示范,让学员、观众受益匪浅。

工作坊正式落户坪山大剧院后,双方将共同规划设计,开展更多专业和精彩的品牌活动。正如石倚洁在声乐工作坊揭牌仪式上所说,“歌唱演员是在舞台上摸爬滚打出来的,简单的一两节课无法培养出优秀的歌唱演员”,接下来,石倚洁声乐工作坊将努力挖掘、培养声乐人才,为热爱声乐的朋友提供轻松温暖的交流空间;也为坪山大剧院全力打造集文化演艺、原创孵化、艺术教育等多功能一体的高端综合性艺术中心注入创新活力。

文化引领

未来之城蓝图徐徐铺展

与坪山图书馆馆长周国平

一起在书籍共读中感悟人生百态

听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

弹奏巴赫《哥德堡变奏曲》

……

其实,在坪山

这些早已不是一件新鲜事

一座座高标准的文化场馆拔地而起

一个个文化名人齐聚一堂

一场场高品质文化活动持续开展

文化滋养着这座城区的精神内涵

流淌穿梭成为坪山的独特肌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推进文化繁荣发展的过程中,坪山区还以改革思维在理念、制度、政策、管理等方面大胆创新探索,如组建坪山文化智库,以创新的理念和高品质的专业视野,为创新坪山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推动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探索文化事业品质化、专业化发展新路径……此次,剧院与艺术家工作室的创新合作也将全力培育艺术、提供艺术孵化支持,为城区发展提供强大的文化凝聚力、推动力。

面向未来,坪山提出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也呼吁着文化的相辅相成。相信以石倚洁声乐工作坊等艺术家工作室落户坪山为契机,将带动更多文化资源汇聚坪山,为坪山打造深圳东部文化高地提供强大支撑,为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汇聚蓬勃动力。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