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区政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06-24 09:06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3日讯 6月22日,区委、区政府专题工作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区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廖澍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管连秀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四川考察等重要会议重要活动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盯紧盯牢航空、陆路、水运口岸和人物同防“四个方向”,落实落细“物理围合+扫场所码+电子哨兵+查验核酸+白名单管理”等各项措施,抓好常态化核酸检测,紧盯重要场所、重点人群,加强应急处置队伍建设和应急保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抓紧抓细抓实经济运行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扩大稳中向好势头。要围绕全市布局我区的“9+2”产业集群,注重招大商招好商,系统精准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要抓实抓细企业服务工作,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做好个性化服务,全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要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积极谋划储备一批短期、中期、长期滚动式的固投项目,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良性循环。

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织密织牢社会治安防控网,用心用情化解信访矛盾纠纷,切实把问题发现在平时、处置在萌芽、解决在一线。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要求,做好自建房、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安全底线。

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完成各项硬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努力以“创新坪山、未来之城”的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