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娃娃抓起,坪山区“垃圾分类,环宝同行”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6-22 16:2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2日讯(记者 杨涛)做好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从娃娃抓起”是重要一环。近日,由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坪山区教育局在坪山区第一幼教集团举办首届幼儿“垃圾分类、环宝同行”主题系列活动。

该系列活动针对辖区幼儿群体,于“六一”前启动,时间贯穿整个六月,采取了举行开幕式、蒲公英讲师进课堂、“小手拉大手”志愿督导等多种形式开展,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垃圾分类良好氛围。

其中,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7名蒲公英讲师,深入第一幼教集团开展“蒲公英讲师进课堂”活动,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活动自6月6日至17日为期两周,覆盖区第一幼教集团15所幼儿园5000余名幼儿,主要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幼儿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介绍各类垃圾的处理方式,并通过“一站到底”的趣味小游戏,进一步强化幼儿垃圾分类意识和习惯。

垃圾分类,校园先行。接下来,坪山区将深入耕耘垃圾分类校园教育,将垃圾分类的文明种子像蒲公英一样扩散开来,以“开展一场,收获一场”为目标,从根源着手,加强垃圾分类进校园科普教育工作,同时注重学生家长的宣传,通过邀请学生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参与志愿督导和参观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入脑入心,引导更多人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广者。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