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代表履职标兵 坪山区人大龙田街道工委组织开展履职培训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6-16 22:07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6日讯(记者 杨涛)6月14日上午,坪山区人大龙田街道工委组织开展“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争当代表履职标兵”为主题的履职培训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少兵,区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侨工委、龙田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街道人大代表以及4个社区人大联络站的联络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活动邀请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侨工委负责人就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主题宣讲,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三会”“三委”“三权”“三对象”等四组重要关系切入,结合坪山人大以及人大街道工委的具体工作实践,对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进行了准确、简明、生动的精彩解读。

在人大代表履职经验分享环节,街道人大工委邀请在全区一季度履职积分排名第一的南布社区人大联络站站长张琼代表做主讲嘉宾,分享履职经验。张琼代表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的绩效评价内容、“履职积分制实施办法”、微信公众号@坪山-人大代表解民忧的使用等三个方面结合南布社区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进行了履职经验介绍并分享履职心得,内容丰富,干货满满。

在交流发言中,区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负责人认为人大街道工委这种老代表主讲培训新代表的活动接地气、有活力,值得推广。

活动结束后,林少兵与代表互动交流,对龙田街道工委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勉励人大街道工委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各项工作都走在全区、全市前列,并要求人大街道工委加强人大工作的宣传报道,充分利用新媒体宣讲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代表履职活动,增强人民群众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同感,增强人大代表为民履职的使命感。

近年来,龙田街道人大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中心工作,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强化履职能力,务实推进人大工作,被授予“广东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先进集体”、“深圳市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示范街道”等多项荣誉,街道老坑、竹坑、南布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被评为“坪山区2021年度优秀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并顺利完成区人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2021年共推动解决民生问题510件。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