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为考生健康应考保驾护航 坪山区人民医院全力做好医疗服务保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6-08 22:58 坪山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8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 温思思)为切实做好2022年高考医疗保障工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高考安全有序,坪山区人民医院积极准备、精心组织,全力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助力莘莘学子圆梦。

6月2日,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坪山区高级中学开展考前保障培训及应急演练,与各相关单位一同,以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开展为目标,进行现场推演,详细梳理医疗保障工作处置流程,力求在突发健康情况时将对考试的影响降到最低。

医院高度重视高考医疗保障工作,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医疗保障方案,成立医疗保障工作小组,制定针对发热等突发情况处置预案和流程,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医疗保障服务队,参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要求,做好考前核酸检测“3天3检”,在保障日携带应急药箱、核酸采样物资提前进驻考点,与学校“健康副校长”、考务工作人员保持密切联系,形成全流程严密监管,紧密关注考生身体状况,随时应对考生身体不适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确保考试人员健康安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同时,医院开通院内绿色通道,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预留病床,做好应急救治准备各项工作,确保考生出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能得到及时治疗、急救和转运,保障每一位考生顺利、成功完成高考。

坪山区人民医院已连续多年承担高考医疗保障工作,高考防疫工作方面较为成熟,今后医院也将持续做到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把好疫情防控关,全力做好高考保障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用实际行动为高考助力,为梦想护航。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