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迎端午,金龟社区结对共建共叙邻里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5-27 14:2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7日讯(记者 邱嘉熙端午近,粽香飘。5月26日,坪山区石井街道金龟社区组织辖区30多名居民开展“粽”香端午体验活动,此次活动是该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现场氛围温馨和睦,居民们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体验客家传统美食,展现浓浓的邻里情谊。

当天下午,金龟社区传来了阵阵欢声笑语,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围坐在一起,桌上摆满了早已准备好的粽叶、糯米、五花肉等丰富食材。

几片粽叶、一根咸水草、满满的馅料……一双双巧手在不停地忙碌,缠粽叶的草绳在飞舞着,淡淡的粽香弥漫着,一小会儿功夫,一个个鼓囊囊的粽子垒成小山堆。

端午节“包粽子”是传承多年的传统节目,社区工作人员还带领居民一起了解端午节习俗,居民亲手DIY香包,为家人、朋友制作精美香囊,寄托了美好的节日祝福。

随后,参与活动人员结对当起志愿者,将包好的粽子送到辖区高龄长者家中。“感谢社区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不仅让居民感受到传统的节日气氛,还为社区老人家送一份端午节心意。”居民们纷纷表示。

金龟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欢歌笑语的活动中,既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也拉近彼此邻里间的和谐关系,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也是“食在金龟品舌尖美味”金龟社区美食项目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旨在让更多的居民了解深圳本地客家文化,了解客家人的传统习俗,将客家文化延续下去,同时促进邻里和谐关系,紧密社区居民感情,增强社区大家庭的团结与凝聚力,接下来还将开展5场客家美食主题活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