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群众工作馆发挥阵地资源优势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5-25 01:12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4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官芬)为促进辖区青少年综合素质提升与发展,坪山区群众工作馆充分发挥阵地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多种活动,服务辖区青少年和家长。

“儿童青少年人际交往成长小组”活动

友好的人际关系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因素,为增强青少年的社会适应与融入能力,近日,坪山区群众工作馆开展“儿童青少年人际交往成长小组”活动。

活动当天,社工通过暖场游戏消除小组员的紧张感,营造出轻松愉快的氛围。随后,利用“记忆大师”等环节,消除小朋友们之间的陌生感。几个环节下来,小朋友们已经玩成了一片,从刚开始连自我介绍都支支吾吾到主动去结识新朋友、大声地自我介绍,从拘谨到大胆自信。

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今天很开心,其中有个小组员说:“我记住了小组所有人的名字。小朋友的妈妈更是表示小朋友来之前还嘟着嘴,回去时倒是非常开心,一直和妈妈分享今天的活动。

据悉,本次小组活动是坪山区群众工作馆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之一,共分为5小节,12名组员围绕“加入集体认识组员、学会合作、处理合作与竞争、情景模拟剧处理冲突、学会赞美和增强自信”等主题参加活动,接下来,群众工作馆将继续根据居民需求开展更多“惠民、利民、为民”的活动。

梵高·创想绘画工作坊

创意是是孩子对美好事物自由想象的源泉。为了保护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坪山区群众工作馆与小区能人谢老师联动开展“梵高·创想绘画工作坊”,回应儿童对康娱益智活动的需求,激发儿童的创新潜能,在活动中融入正确价值观促进儿童的发展。活动报名链接一发出很快便吸引了13名学生报名。

活动现场,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解,跟着老师的节奏进行自己的创作,社工鼓励孩子们大胆创造,并运用自己的美术知识辅助孩子进行画画。

据悉,本次活动共4节,为期一个月,是坪山区群众工作馆深入推动基层治理、助力“双减”政策的又一体现。接下来,坪山区群众工作馆会继续为小区青少年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链接各方资源和力量,进一步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