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新时代丨吴补领:人生就像一次旅程,这一站我在坪山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24 08:41
分享:

在坪山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许多人梦想的种子正在生根发芽。年龄从来不是追梦路上的阻碍,花甲之年,也能勇敢追梦。他就是吴补领——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坪山)院长。他说:“要办一家高水平的口腔医院让更多深圳人在家门口就能看’牙科专家’。”

创业需要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干脆利落的决断,吴补领从来不缺乏那股勇气和拼劲,听从内心的声音和梦想的召唤接受挑战。2006年底,吴补领果断放下累积的丰厚成果,跨越1600多公里来到南方医科大学,筹建口腔医学院。选择,意味着义无反顾地奔赴。此时,吴补领将人生最为精彩的一站选在坪山,从此开启一个人和一座城的生命旅程。没有医生,也没有病人,一切都要从零开始,这是摆在吴补领面前的难题。招募各种专家学者、广纳人才,还需要三顾茅庐的诚意和善意,每一位人才吴补领都以诚相对。

作为第一任院长的他,和医院的同仁们一同努力,将南方医科大学口腔临床医学创建成为了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如今,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已经进入全国先进专业口腔医院之列。

如果说人生是一场诗和远方的旅行,途经的站点就构成我们生命旅程的关键节点,沿途的风景就成为经验和记忆的因子,最终编织成别具风采的生命行旅。在这个山海相拥的城市,在这片展露活力与生命的土地上,在这个美好而又充满创造力的年代里,这位依然饱含热情的老男孩的下一站在坪山。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