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缓解停车难 坪山科技创新助推文明出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5-23 20:18
分享:

石井街道太阳居民小组立体停车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3日讯(记者 邱嘉熙)近日,坪山区出台了《坪山区加快推动停车设施规划建设2022年工作方案》,着眼全区停车供需现状和趋势,按照“分类推进、多元参与、试点示范”原则,到今年底推动全区新增停车泊位5000个以上。

今年以来,全区已开展多个停车设施项目建设。在城中村、公园等停车资源紧张的区域,挖潜闲置土地和高架桥下空间资源,建成了燕龙路停车场、卷龙埔停车场、松子坑停车场、马峦山郊野公园停车场和太阳居民小组机械式立体停车库,新增约1000个停车泊位。

为了更好地满足群众停车需求,并对停车泊位进行高效管理,坪山区以坪环社区为试点,对路内停车泊位和停车场进行智慧化改造,建设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平台,把碎片化的泊位资源连接起来,实现停车泊位的在线查询、预约车位等功能,搭建资源共享的桥梁。此外,坪山区还将推动一所医院作为试点,制定高峰、平峰时段差异化收费标准,利用价格杠杆撬动停车泊位“快循环”,优先保障就医就诊车辆停放需求。

今年,智慧停车试点项目已完成坪山智慧停车综合管理平台、坪山智优停车小程序、公众号等系统开发,并先后对马峦路、金峰街、德昌东街等7条道路路侧停车泊位进行了智慧化改造,建设了179台停车智脑设备,实现了停车泊位精准识别、违法取证等功能。

此外,坪山区已经建成了首个社会全额投资建设的果园贝鼎盛大厦机械式立体停车库,今后还将以市场化为导向,通过广告、配套商业服务设施等政策支持,探索简化、优化停车场经营许可审批流程,吸引社会资本力量参与,加速推进停车设施建设,促进市场化运作,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文字来源:坪山发布

视频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