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加快培育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2-05-23 17:1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雨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深圳广大企业人士纷纷表示,高质量的企业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创新驱动不仅是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需要,也越来越成为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的最优路径。

深圳坚持制造业立市之本,不断增强现代产业体系竞争力,在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同时,着力提升市场主体质量,健全市场主体梯度培育体系。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深圳特别重视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出台产业政策,并拿出真金白银进行支持。深圳目前已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69家,总量居全国第四;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累计870家,总量居全省第一。不久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刚刚公示了关于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第三批第一年),又有23家深圳企业入榜。

今年的深圳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22年要新增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0家。到2025年,深圳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有望超过600家。“小巨人”企业将成支撑深圳制造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支生力军,成为深圳实施创新驱动、增强产业链韧性、提升产业链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