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我们的新时代丨周国平:坪山人爱读书,爱书人聚坪山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22 09:42 坪山新闻网

在热气腾腾的创新坪山,在这片充满激情和活力的创业热土,创新创业的坪山人正演绎着一个又一个奋进新时代的故事。

让我们走近坪山图书馆馆长著名哲学家周国平:

对于周国平而言,哲学是引导自己前进的灯塔,而图书则是伴随左右的心灵伴侣,选择成为坪山图书馆馆长,是初心又是愿景。周国平说:“图书馆造就了我这个人,也奠定了我一生的道路。”图书馆成了他一生的执念和信仰的源泉,甚至是从儿时开始就投之以无限崇拜的目光。

出任坪山图书馆馆长,一定程度上是一种不舍的情怀和对知识的纯粹敬畏与渴望,更是一种希望将“阅读和思考”的精神传递给更多人的美好愿望。“开启人生的智慧,传承精神的高贵”,是坪山图书馆的办馆理念同时也蕴含着着周国平对于坪山图书馆的殷切期望。他希望每一个孩子可以学习哲学,每一个人都可以像哲学家一样思考,可以“以书为媒”,来一场与坪山的哲学对话。如今,他已欣喜地看到“坪山人爱读书,爱书人聚坪山”的美好景象。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