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新时代丨刘晓都:在坪山,用艺术与生态共融,定义未来城市新景观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21 19:42
分享:

在热气腾腾的创新坪山,在这片充满激情和活力的创业热土,创新创业的坪山人正演绎着一个又一个奋进新时代的故事。

让我们把镜头转向坪山美术馆馆长刘晓都:

从著名建筑师到坪山美术馆的掌门人,他想办一个“不平庸”的当代美术馆,用“艺术与生态”编织坪山城市新图景。

刘晓都在探索未来城市空间与艺术之间的辩证关系的时候,提到一个“全域美术馆”的概念,通过艺术与生态共融的理念和实践活动,试图将人类的视线从建筑空间的内部引向更加自由的原野,而这片原野就是绿意萌动、生命不止的坪山。“全域美术馆”的理念,从美术馆延伸到无限广阔的城市空间外延,与自然和生态相融合。这是刘晓都作为一名建筑师和艺术家对于坪山美术馆的终极想象。

未来,他将继续带着如光一般的热爱和如火一般的执着,做些踏实有用的事情,和坪山一起成长。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