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直播+线下沙龙,坪山妇幼多种形式开展母乳喂养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5-21 09:11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0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王雄)5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同步举办线上直播和线下指导两场活动,提升全区妇女保健医生和产后访视员服务技能,增强新手妈妈对科学母乳喂养的认识,吸引100多名妇女保健医生和产后访视员在线学习,10组产妇家庭参与线下活动。

线上直播邀请了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主任王红、乳腺科护士长钟春娥两位老师,分别从产后康复与心理恢复、母乳喂养指导和乳汁淤积处理等方面授课,辖区100多名妇女保健医生和产后访视员在线学习。直播过程中,授课老师及时解答学员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新妈妈产后康复、乳汁淤积处理等问题,对提高辖区妇女保健医务人员业务技能,为妇幼群体提供更优质医疗护理服务有很好指导作用。

线下沙龙在该院住院部产科病区举办,邀请新手宝妈和家属一起参与“母乳喂养日”主题沙龙活动,产科护理团队与宝爸宝妈进行互动交流,向她们介绍了“全国母乳喂养日”由来、母乳喂养对宝宝、对母亲、对家庭的重要意义,手把手指导母乳喂养姿势、母乳喂养方法以及母乳喂养常见问题处理等知识,并邀请3胎宝妈谢女士分享母乳喂养经历,示范母乳喂养姿势。

据悉,“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旨在倡导社会各界共同承担责任,携手构建支持母乳喂养的友好氛围与支持体系,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母乳喂养有利于宝宝体格生长和智力发育,不仅可以增强孩子免疫力,降低腹泻、呼吸道感染等疾病风险,还有助于预防成年时期心脏病、高血压、2型糖尿病、肥胖等慢性病的发生。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