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示范!坪山区基层工会建设提质扩面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5-20 20:36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0日讯(记者 杨涛)5月19日,坪山区举办2022年星级示范基层工会表彰活动,15个单位获评区“星级示范基层工会”。此外,坪山区获评2021年省、市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的7个单位受到集中表彰。

坪山区已连续三年实施星级示范基层工会创建项目,面向依法缴纳工会经费的企业工会,科学设定量化评价指标和考核体系,全面发掘、培育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典型,带动全区基层工会实现“基础-规范-提升”三个层次的跃迁。

坪山区以星级示范基层工会创建等各类达标创优活动为抓手,推进基层工会建设提质扩面。三年来,参与创建的企业工会逐年增多,年均增速16%,累计59家次,形成了以三大支柱产业企业工会为主导、其他企业工会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

坪山区基层工会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发挥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助力国企改革、做好职工思想引领、激发兼职工会干部工作热情等方面主动作为,形成基层生动实践。

国企改革是国家经济体制改革的中心环节,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公司作为能源央企,在2020年制定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方案,推进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让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推行人才市场化管理,激励职工工作热情、增强发展动力。

唱红歌、上党课、录制献礼建党百周年MV......万晖万金(深圳)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港资企业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持续做好职工思想引领。此外,公司工会还在生活区开设了首家非公扶贫超市,并通过举办消费扶贫食材烹饪比赛、邀请员工参与拍摄扶贫宣传视频等方式,团结职工,鼓励大家助力脱贫攻坚。

工会成员全员兼职,有的还是身兼数职,如何调动有限的资源,让工作转起来是每家企业工会都会面临的课题。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经过两年的摸索,总结出了一套八字的工作方针,即认知、支持、培养和执行,让所有兼职的工会成员全方位的发展,在各个领域独当一面。

坪山区各级工会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现工会组织“娘家人”本色。未来,坪山区将继续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贡献工会力量。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