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我们的新时代丨南兆旭:坪山有山有水有情有义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20 14:03 坪山新闻网

在热气腾腾的创新坪山,在这片充满激情和活力的创业热土,创新创业的坪山人正演绎着一个又一个奋进新时代的故事。

让我们走近深圳本土自然与历史研究者坪山文化智库专家南兆旭行走于坪山山水间的故事:

1989年,南兆旭踏上了南下的火车,前往这个让无数人向往而又迷恋的城市,未知和彷徨,挑战和惊喜时刻敲打着这个迷茫的青年。不甘于平庸和安稳,他毅然决然阔别熟悉的家乡,成为浩浩荡荡“南下”大潮中一员。他说:“在八十年代,深圳市整个中国大陆唯一一个你不需要户口、不需要粮油关系、也不需要档案,就能找到工作的地方。”深圳,给了他可以造梦的机会和可能。

坪山,像一个青春刚好的有志青年,正在蓄势待发,努力成长。30多年后的今天,南兆旭选择坪山,仿佛是一场冥冥之中的青春之约。南兆旭说:“坪山是一半山水一半城。你用15分钟时间上了山,可以看到珍稀的动物和植物。你下了山以后,看到的是现代化的城市景观。”这或许正是这场青春之约最美的答案。

每一次行走,每一步丈量,都是在重新打量和发现最好的深圳、最美的坪山。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