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护理工作者致敬!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庆祝国际护士节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5-13 14:1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3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 刘启程)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医院护理工作者甘于奉献、勇于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激发全体护理人员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工作热情,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举办护士节庆祝活动,向不畏艰辛、不惧困难、义无反顾的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做出巨大贡献的护理工作者致敬。

当天上午,副区长费晓愈及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武肇玲等领导一行到区人民医院开展慰问活动,与集团领导和医院班子成员一同走访了门诊、急诊等科室,为临床一线护理人员送去真挚暖心的节日祝福。

每到一处,费晓愈与在岗护士亲切交谈,将美丽的鲜花和甜蜜的蛋糕送到各位“白衣天使”的手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辛勤工作、勇挑重担的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真情的祝福和欢声笑语弥漫在医院各个科室,温暖了每个护理工作者的心田。

费晓愈表示,护士队伍是卫生健康战线的重要力量,无论是在日常的医疗护理工作中,还是在面对重大传染病的威胁、抗击重大自然灾害的关键时刻,广大护士临危不惧,勇往直前,是有爱心、讲奉献、有担当的坚强卫士。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护理工作者义无反顾、逆行出征,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全体护士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提升护理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建设“健康坪山”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集团和医院领导班子走访慰问了发热门诊、血透室等科室,关切地询问在场护士近期工作情况,对她们不辞辛苦、全力以赴做好临床工作,为病人提供高效优质护理服务表示感谢,鼓励她们继续秉承南丁格尔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下午三点,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大会在区人民医院召开,大会以“凝聚护士力量,守护人类健康”为主题。受副区长费晓愈委托,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武肇玲、副局长张志强出席庆祝大会,与“白衣天使”们共庆节日,区医疗健康集团总院长、区人民医院执行院长冯天元等集团领导及所属医疗机构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护士长和护理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大会以护士节宣传视频拉开序幕,画面上熟悉的身影,温柔的话语,一幕幕跳跃的场景生动形象地诠释了医院护理工作者的心路历程和真实经历:从病房诊室里的白衣天使,到抗疫期间的最美逆行者,再到如今大街小巷的暖心大白,无论是周末还是节日,白天或黑夜,她们将青春、热血,甚至生命奉献在护理岗位上,承担着生命的重量,传递着生命的希望,更是收获了生命的信赖。

冯天元院长主持大会并致辞,他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体护士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嘱托,白衣擐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成功的应对了多次疫情。她们用护理的赤诚之心,用责任与担当,用无畏和坚守,以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护理,为广大患者提供了放心、安全、满意的医疗服务。他希望大家继续提升护理工作温度、拓展护理工作深度,丰富护理工作内涵,共同开创医院护理工作新局面。

会上,集团领导吴江副院长、傅群武副书记、谭惠副院长分别宣读了市、区相关表彰文件,15人获评“深圳市优秀护士”“深圳市优秀护理管理者”等市级荣誉称号、1个集体获评“深圳市优秀护理团队”;35人获评“坪山区优秀护士”“坪山区优秀护理管理者”等区级荣誉称号,以及坪山区30年护龄护士4人。同时集团也对表现突出的优秀护士、优秀护理管理者共30人进行了表彰。

随后,卫健局、集团与医院领导为获奖护士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对所有获奖人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全体医务工作者能够以她们为榜样,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在集团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的蓝图上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武肇玲局长对广大护理人员在抗击新冠疫情关键时刻,所表现出的义无反顾、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积极乐观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希望全体护士继续发扬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精神,增强人文关怀意识,深入推进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连续的、高质量的护理服务。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中体现新作为、展现新担当。

大会现场举行了护士授帽仪式,白衣天使是幸福和温暖的象征,洁白的燕帽携带着生命的期望。当一股新鲜血液注入护理队伍时,她们将戴上圣洁的燕帽,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用青春和亮丽点燃那风中摇曳的生命之火。

活动最后,来自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集团社康部的临床一线护理人员为大家献上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舞蹈歌曲、诗歌朗诵、风格走秀……护士们散发的青春活力、真诚勇敢是舞台上最亮眼的风景线。节目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感人至深,表达着她们对患者的倾情关怀与爱心、对护理事业的无限热爱与坚守,让在场的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收获到感动与欢笑。

参加活动的护理人员纷纷表示,领导的慰问和鼓励倍感温暖,大大鼓舞了大家的士气。她们也将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立足新时代,立足护理岗位,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关爱生命,以精湛的技术和丰富的知识呵护健康,促进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