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社会组织“长江之源”培育计划发布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0 08:3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0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为响应国家民政部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打造深圳社会组织发展高地,5月9日下午,在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下,长江商学院、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联合主办并正式对外发布公益星火六期·深圳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长江之源”培养计划(以下简称“公益星火六期”)。据悉,这也是全国首个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跨界培育项目。

公益星火计划被誉为深圳社会创新的黄埔军校,从2012年开展以来培育了300多名跨界复合型社会创新领军人才。长江商学院代理院长阎爱民介绍,社会组织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社会组织领军人才的培育,对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和推动社会组织更好地作用于国家治理体系和现代化建设有重要作用。本次“公益星火六期”项目,就是为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推出的跨界公益培育项目,旨在通过商学院与社会组织的强强联合,将长江商学院领先的企业管理理念引入社会服务领域,并通过与社会服务领域的实战型专家碰撞交流,进一步探索社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据悉,公益星火六期·深圳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长江之源”培养计划将面向在深圳市内合法注册的产业类、经济类、社会服务类以及枢纽型具有代表性的商协会招募50名优秀社会组织管理人才免费参加课程。报名目前已经启动,5月16日截止。报名结束后,主办方将根据报名情况筛选面试,择优录取,并将于5月27日举行开学典礼。

据悉,本次培育课程为期1年,培训地点在长江商学院深圳校区。项目计划通过11个模块的核心课程学习、12个月的项目研讨孵化以及实战演练工作坊等形式展开。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