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我爱你!”准宝爸体验分娩之痛后当场深情告白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5-07 22:1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7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王雄)“我到六级就疼得受不了了”“老婆以后家务活我全包了”。近日,坪山区妇幼保健院举办孕产妇专场活动迎接第31个国际助产士日,向准宝妈宝爸们介绍孕期饮食作息注意事项、如何给宝宝做胎教等知识,并邀请准宝爸体验分娩之痛,吸引了30多位准宝妈宝爸到现场参与。

活动现场,准宝爸黄先生说:“坪山妇幼保健院的服务真的很周到、很贴心。我老婆第一次在这里做产检后,医院就为我们建立了档案,护士小姐姐一直跟我们保持联系。每次我老婆不舒服的时候都会直接微信向护士咨询,护士小姐姐也都及时、准确、耐心为她解答。前天我老婆说想参加这个活动,了解更多孕期保健知识,也让我提前感受她即将承受的痛苦。”

准宝爸卢先生说:“我以为自己很坚强,能够轻松体验最疼痛的十级,没想到第六级的时候已经疼得受不了了。”准宝爸江先生在老婆的鼓励下,眼眶含着泪憋红了脸体验到十级,当停止键按下那一刻,立马紧紧抱住自己的老婆,满含深情地说了一句“老婆我爱你!”

据该院院长谭惠介绍,2021年搬进新住院大楼后,医院在硬件服务方面配置了8张待产床(其中VIP待产床2张)、7张产床(其中一体化产房4间),紧急剖宫产手术室1间,拥有全套进口产床、中央胎心监护系统等先进设备,分娩环境得到显著提升;医疗技术提升方面分娩镇痛率从20%提高至82.3%,无痛分娩率达70%以上,紧急剖宫产自决定手术至胎儿娩出时间(DDI)为27.63分钟,较去年下降2.2个百分点,极大减轻了产妇分娩疼痛,提升了危重孕产妇抢救能力;在特色医疗服务方面创新推出“一对一”陪产、导乐分娩、自由体位分娩、无创分娩、产房温馨陪产服务、床边母婴护理、助产母乳喂养门诊服务等产前产后一系列特色服务,满足患者对高质量、精细化妇幼保健服务需求。

“助产士的一双手托着的是两条生命,不仅要具备专业知识,还要有耐心细致的性格。产妇分娩前要照顾她的饮食起居、做好心理疏导,还要一直监测胎心、测量血压、观察宫口扩张程度等;分娩时可能要忍受羊水洗面、胎粪污染、刺鼻血腥味、产妇的呕吐物等,甚至会被一些太过紧张的产妇抓到手臂发紫。当看到宝宝顺利出生,听到他们娃娃啼哭时,就有很大成就感,感觉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很值得。”该院产房护士长介绍说。

据悉,该院产房共有助产士共13人,其中副主任护师1人,主管护师4人,广东省助产专科护士1人。助产士均取得深圳市助产士初中高级规范化培训合格证,每年还选派助产士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等医院进修学习,曾获广东省护理学会妇产专委会举办的“会阴缝合技术比赛”基层组二等奖等,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质量受到患者高度评价。下一步,该院将增设自由体位分娩、会阴按摩、生育舞蹈等特色服务,继续用专业、温暖的服务为辖区群众提供健康保障,用爱心传递生命。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