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老坑社区开展活动服务居民多样需求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5-05 16:01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讯(记者 俞沅均 通讯员 姜旭 彭怡君)为满足社区居民多样需求,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老坑社区以让群众满意为目标,积极开展丰富的社区活动。

长者防疫知识增能

为促使社区长者在疫情常态化更好的生活,4月24日—29日,老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社区长者防疫知识增能小组活动,共10位老年人参加。小组活动以学习增强防疫知识、增强组员面对疫情生活下的信心和能力构建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支持网络为目标,与社区老年人一起重温防疫知识、齐跳防疫健康操、分享居家生活小窍门,学习疫情下的防诈骗,一同制作纸质版核酸码,所有参加的老年人都非常的投入和积极,每次活动都是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

组员付阿姨说:“好久都没有和这些姐妹们在一起说话、一起玩了,非常开心,最好的就是做了这个纸质版的核酸码,以前做核酸,因为不太会用手机,现在有了这个挂到脖子上不怕丢而且到了就能做,太方便了。”

“瑜”悦身心,健康“伽”分

为了丰富社区女性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她们通过瑜伽达到健身、愉悦心情以及舒缓压力的目的,近日,老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妇女瑜伽兴趣班活动。

此次活动,社工邀请了专业瑜伽老师进行授课,居民在老师带领下循序渐进学习。伴随着美妙的轻音乐,倾听着老师柔美的声音,学员们从盘坐开始,一步步学习祈祷式、展臂式、前屈式、骑马式、山岳式、八体投地式等11个基本动作。现场,组员用心做好每一个动作,老师也耐心纠正学员有些不到位的动作。

“刚开始感觉身体酸痛,后面肩颈确实舒服了很多!”周女士高兴地说。课程结束后,组员们相互分享练习后的感受。通过本次瑜伽课程,让社区女性朋友在轻松、舒适的氛围中锻炼身心、释放压力、增强自信。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