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家到户接送,坪山街道有序推进疫苗接种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4-23 17:3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3日讯(记者 邱嘉熙)近日,坪山街道社工站发挥1+15志愿者的服务模式,到家到户接送行动不便的困境儿童到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全覆盖。

“你们太贴心了!正为接种疫苗发愁呢”小琴是一名13岁的肢体残疾女孩,性格内向孤僻。坪山街道社工站了解情况后,多次入户陪伴,进行兴趣爱好辅导,同时,联系到车辆接送小琴进行疫苗接种,通过爱与陪伴,社工与小琴一家不断拉近距离,小琴的笑容也渐渐多了起来。

疫情期间,坪山街道社工们走访了包括小琴在内行动不便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困境儿童,了解疫情期间困境儿童的健康和生活状况,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并积极做好儿童心理疏导、稳定情绪等工作,同时还为5名困境儿童提供专车接送打疫苗服务,给50名困境儿童发放爱心防疫包,疫苗接种宣传服务300人次。

坪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特殊时刻,困境儿童是困难群众自我防护最弱的群体之一,我们街道还将持续关注这一群体,撑起‘防疫伞’,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战。”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