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机器人服务医院助力抗疫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2-04-17 19:3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闻坤)自主移动服务机器人技术已成为服务机器人领域中的研究热点,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和优必选公司共同完成的“全自主服务机器人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凭借重大技术突破,获得2021年度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据研发团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创建了“点面线”混合环境信息描述方法、异构多源信息融合技术及缺失信息推断技术,成功突破了移动机器人超大型复杂动态场景建图导航技术,构建了通用机器人自主移动服务系统,广泛应用于家庭、医院、机场、户外园林等领域。

疫情期间,该项目成果为定点医院打造无接触解决方案,完成智能化引导、主动测温、全面消杀等工作,并经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推荐到15个国家进行应用。项目产品获国际专业机构多项大奖,园林和家用机器人系列产品服务数百万家庭和社区,获得广泛认可。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