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族三月三 边海壮韵浓 广西防城港市欢度佳节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2-04-13 10:2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特区报讯 壮族三月三民俗美术摄影线上展览、民族服饰穿搭打卡活动、民俗展示短视频大赛、绣球手工制作体验活动……2022年“壮族三月三”活动期间,广西防城港市组织开展了民族风情浓郁、参与度高的“壮族三月三·边海壮韵浓”系列线上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云上”参与,共同欢度“壮族三月三”佳节。

“云上三月三·华裳游港城”防城港市壮族三月三民族服饰穿搭打卡活动中,参与群众穿着民族服饰到防城港园博园、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京族博物馆等标志性地点拍摄视频或者照片,展示民族服饰之美和民族团结之景。“云上三月三·绣球传壮情”防城港市壮族三月三绣球手工制作体验活动通过线上预约、线下领取的形式,向广大群众派发绣球制作材料包。

经纬翩跹——防城港市博物馆馆藏民族服饰织绣展,让大家感受到了绚丽多姿的民族服饰魅力。“山海放歌——2022年防城港市‘三月三’歌节线上文艺展播”中,歌舞《三月三的小达尼》、独弦琴《山歌好比春江水》、京族服饰秀《京古诗韵》、瑶族歌舞《春风》等表演精彩纷呈,洋溢着喜庆热闹的“三月三”节日气氛。

此外,防城港市168所学校17万多名学生欢庆“壮族三月三”传统节日,掀起了弘扬“壮族三月三”民族文化的热潮。防城港市实验小学近500名师生,身穿壮、京、苗、彝、瑶、水族等10多个民族的服饰,整齐划一地跳起具有独特民族风格的《广西尼的呀》韵律操。齐唱山歌、跳竹竿舞、抛绣球、品美食、画壮乡……上思县南屏瑶族乡中心小学举办庆祝“壮族三月三”主题活动,大力弘扬和传承民族传统文化。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