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全市中小学暂停线下教学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2-04-11 11:3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特区报广州4月10日电 4月10日,广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从4月9日8时到10日14时,广州新增22例新冠病毒感染者,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23例。目前,广州正在琶洲会展中心推进建设方舱医院,11日至17日,广州全市中小学阶段学校暂停线下教学。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林波介绍,从发现方式看,已报告感染者有4例通过密接排查,17例通过重点人群筛查,2例通过发热门诊排查发现,均为主动排查发现。

“根据国家防控有关要求,各省要准备2—3家方舱医院。”吴林波表示,对此,广州强化底线思维,立足未雨绸缪,加快做好储备方舱医院相关工作。根据规划部署,目前正在琶洲会展中心推进建设,将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更加有力有效应对突发疫情,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同时,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学明表示,广州自4月11日起,全市中小学阶段学校(有住宿条件和全封闭管理条件的高三除外)暂停线下教学,采取线上教学;高三年级有住宿条件的,在校实施全封闭管理,没有住宿条件的,居家开展线上教学。幼儿园停止幼儿入园。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托管机构暂停服务。高等院校实施封闭管理,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教职员工家校“两点一线”,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原定于4月11日开始的中考体育考试暂停,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