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1.1亿元!坪山区二季度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04-08 19:38
分享:

4月8日上午,深圳市2022年第二季度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活动举行,其中坪山区新开工项目共15个,包括重大科技和产业项目、城市更新、基础设施等,总投资5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为13.2亿元。

坪山区被市委市政府赋予深圳东部中心、深圳高新区核心园区、深圳未来产业试验区三大定位,是全市增长潜力最足、发展势头最猛的板块之一,以“智能车、创新药、中国芯”为代表的三大主导产业迅猛发展。

近年来,坪山区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实施“双碳”战略的投资,重点建设面向未来、面向国际竞争的重大关键性项目,积极布局高端制造业,以高质量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发挥重大项目的“压舱石”作用。

本次新开工项目中,产业项目占据大头,成为坪山区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发力点。包括深圳智能网联交通测试示范平台(土建工程)、深圳坪山综合保税区封关验收工程(二期)、中建科技深圳科研产业基地项目、联赢激光上市总部基地、理邦仪器二期产业化基地、齐心坪山区智能办公设备开发及产业化项目、健康元海滨吸入剂产业化项目三期、一站式细胞与基因治疗CRO/CDMO服务平台——华南细胞工厂项目等。

瞄准坪山区第二次党代会所提出的“打造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高科技产业园区”目标,坪山区科学高效地统筹推进招商引资、产业布局、配套建设。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坪山院区改造项目(二期)、坪山区秋宝路市政工程、坪山区翠柳路市政工程(一期)、坪山街道停车场设施建设项目、坪山区政府汤坑水两岸公共绿带景观工程(一期)等一批民生重大工程也于同日正式开工,加速建设。

部分开工项目介绍:

理邦仪器二期产业化基地项目

项目总投资5.14亿元,位于坪山区坑梓街道,总建筑面积约7.91万平方米,主要为生产和仓储用房。项目建设有利于我国医疗类器械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将为我国精密医疗设备行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联赢激光上市总部基地

项目总投资3.5亿元,位于坪山区坑梓街道,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生产厂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提升了我国焊接领域核心技术开发与应用创新。

深圳智能网联交通测试示范平台

项目总投资5.82亿元,位于坪山区石井街道和龙田街道,建设范围涉及封闭、半开放、开放三大测试区。规划面积约4.43平方公里,路网长度约24.8公里。项目建设有利于解决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过程中的关键工程技术问题和瓶颈问题。

中建科技深圳科研产业基地项目

项目总投资3.78亿元,位于坪山区龙田街道,总建筑面积3.166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厂房建设、办公楼建设和食堂建设。项目建设推动了建筑行业向信息化模块化发展。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