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关爱 与爱同行”石井街道石井社区线上讲座守护“小星星”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4-02 11:5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刘丽)4月2日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为提高居民对孤独症患者以及孤独症相关研究的关注,让更多人了解、认识、参与孤独症患者的关爱服务,帮助更多孤独症患者勇敢走出家门、走出机构、融入社会,3月24至30日,石井社区党委链接深圳市康宁医院资源,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倡导更多居民关注自闭症儿童,教习家长如何关爱照顾自闭症儿童,让自闭症儿童得到更好的康复教育。本次系列活动共服务2103人次。

活动中,老师从对“小星星”儿童的认识,父母如何提供孩子需要的情绪氛围,到如何通过游戏提高“小星星”儿童社交沟通能力,再到综合居家训练锦囊。直播中居民踊跃点赞及互动,有居民感叹道:讲的真好,专业而且通俗易懂,今后对照顾自闭症儿童更加有信心。

儿童心理行为问题,不但严重困扰着儿童的健康成长,也为其家庭带来严重的经济和心理压力。希望通过线上直播讲解,向自闭症障碍儿童家长及社会大众,传播最新诊断干预知识,引导其家长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帮助“来自星星的孩子”融入社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每个孩子都能绽放出自己独特的光辉光彩。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