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定位,坪山妇幼打造妇幼健康服务“拳头品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3-30 17:42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0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王雄)3月29日,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召开第六届第三次“双代会”暨2021年总结表彰大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相关工作报告,对2021年医院各级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区卫健局领导、区医疗健康集团领导出席会议,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院中层干部、职工代表及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医院未来发展中遇到的挑战和机遇,强调了部署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和计划。据悉,2022年该院将继续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以妇幼健康需求为中心,规范化设置妇幼保健服务业务部门,健全儿童心理、儿童视力听力、儿童口腔、儿童营养发育、女性青春期更年期保健、辅助生育、孕期营养等二级保健专科,举全院之力加快推动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儿童早期发展中心、儿童神经康复中心、围产期保健中心等建设初具规模;着力构建以妇科、产科、儿科、儿外科为龙头,带动甲乳外科,男性生殖健康科,儿童口腔、视光学专科,儿童神经康复专科,重症医学科,妊娠期糖尿病、高血压病专科等专病专科发展的“4+N”专科体系,持续在妇科肿瘤的综合治疗、危重孕产妇救治、危重新生儿救治、小儿微创外科等四大专科技术上发力,打造医疗服务“拳头品牌”,建成预防保健与医疗救治并重,医、教、研、防并举的深圳东部具有影响力的妇幼保健机构。

参会职工代表一致认为,2021年医院在转变发展思路、谋求创新发展、提升医疗质量水平、改善群众就医感受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接下来,全院职工将锚定打造深圳东部具有影响力的妇幼保健机构建设目标,戮力同心、踔厉奋发,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妇幼专科医院转型步伐,全力推动医院特色专科专病专业技术做大做强,打响高质量妇幼保健服务品牌。

据了解,2021年该院完成了新大楼建设、院区搬迁工作,群众就诊环境得到大幅提升,2021年门急诊总诊疗529815人次,同比增长38.72%;出院7664人,同比增长37.87%;执行三、四级手术分别为1208例、313例,同比增长69.19%、59.69%;日均负担诊疗1907.9人次,同比增长37.78%;日均负担床日数达到0.74,同比增长23.33%;住院CD率为60.58%,同比增长9.82个百分点;病床使用率为61.45%,同比增长9.48个百分点,各项任务指标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关于2021年第四季度我市医疗行业服务公众满意度调查监测结果的通报》,该院第四季度总体满意度得分89.81分,在全市公立医院排名中位于第19位,环比上升了41位。

编辑: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