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套深港科技合作创新区开辟入园审批“绿色通道”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2-03-29 09:2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9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彭军 许依妍)一天内获批入园、半天内清关出区……记者昨日获悉,在疫情管控下,河套深港科技合作创新区(以下简称“合作区”)火速响应企业需求,协调多部门开辟入园申请快速审批“绿色通道”,确保了疫情防控和企业服务“双促进”“双保障”。

22日,香港防疫物资供应企业——深圳市尚维高科有限公司在向合作区事务署提交入园申请和疫情防控相关材料后,不到一天时间就拿到了入园审批,当天顺利驱车驶入合作区调试设备;25日,尚维高科研发生产的首批30台快速PCR核酸检测仪就顺利完成交付,被送往香港各陆路口岸,承担起关口出境人员快速核酸检测工作。

合作区深圳园区位于福田区滨河路以南,目前仍属于疫情管控的“重点防范区”。根据20日发布的《深圳市福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98号)》,该区域内产业链供应链重点企业经报备后可以实施“一企一策、一厂一案”逐步开展生产经营。

为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把控防疫准入门槛的同时,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服务“双促进”“双保障”,合作区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建立起了联系机制和专项工作制,为重点企业提供全力支持、全程指导和精准服务。23日至24日,华强半导体集团旗下骏能电子和芯斐电子两家公司在11个小时内顺利完成了两车电子产品的清关出区。这批电子产品为核酸检测设备所需原材料,将分别运往上海、惠州两地投入核酸检测分析系统的生产。

“这段时间,合作区事务署工作人员十分关心我们的生产经营状况,经常询问我们后续的计划与需求,还协助我们在园区内取回了一批关键的测试设备,解决了我们在业务开展上遇到的难题。”深圳市通锐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政府项目申报主管王婷说。

据悉,截至3月26日,在合作区事务署协助下,园区已有20家企业的工作人员经审核批复准予进入合作区。事务署也与福田区工信局组建工作专班,全面了解园区内符合条件的科创类企业生产经营需求,全程指导协助其申请备案,推动园区内具有生产环节的重点科研项目恢复生产。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