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防|深圳志愿服务热情高涨 累计服务时长超过46万小时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3-22 15:3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2日讯(记者梁榆其)深圳疫情防疫一线中少不了一种格外显眼的颜色,那就是志愿红。3月以来,深圳团市委向全社会发布最广泛的招募令。截止至3月21日,深圳全市共有3.3万人、10万人次志愿者参与防疫工作,服务时长超过46万小时,涉及核酸检测引导、封控防控区扫楼、防疫物资转运等志愿服务,为防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为提升志愿服务参与的便利化水平,帮助广大市民群众“一键触达”志愿服务,团市委联合腾讯公益共同打造“志愿深圳”微信小程序和QQ频道,市民在微信上搜一搜“志愿深圳”“青春深圳”,进入小程序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以及手机号即可注册成为志愿者。

image.png

3月以来,全市平均每天新增注册志愿者近6000人,其中,3月15日至19日连续5天每天新增注册志愿者超过1万人。“全市志愿服务热情高涨,新增注册志愿者超过11.2万。”市志愿者联合会秘书处工作人员介绍,“在这支队伍中,中青年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党员团员主动表率,勇于担当,将党旗团旗插在了抗疫第一线。”

据统计,3月15日以来,深圳注册志愿者人数连续5天增长1万人以上,其中3月17日当天新增注册志愿者人数超过2万人。新增注册志愿者中,18至30岁区间有49919人,占比44.53%;31至50岁区间有57474人,占比51.28%,新增注册党员志愿者78080人,占比69.6%,团员志愿者19968人,占比17.8%。

image.png

在深香港青年黄奕贤是“香港青年抗疫突击队”的一名骨干,也曾经是一名跳高运动员,被不少市民称为“志愿者坐标”。疫情发生后,黄奕贤主动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核酸检测辅助、秩序维护等工作。他说,“面对这场疫情考验,希望我能够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守护这座城市。”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