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密集连发!聚焦深圳坪山“精准防稳增长惠民生”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03-21 13:36
分享:

抓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已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坪山,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近期,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南方日报等多家媒体以坪山丰富生动多场景,第一时间展现深圳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稳增长、惠民生”成效,引起全网广泛关注。

《人民日报》

《科技抗疫看坪山,抗疫一线黑科技,“魔袋”“白犀牛”穿梭忙》

报道称,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坪山区委区政府迅速发挥产业优势、聚焦主要任务,引领辖区企业、高校及其他科技力量,把科技防疫的支撑作用贯穿到了公共卫生事件治理全过程,取得良好的实效。

今天的坪山,各个社区间往返配送生活和防疫物资的“魔袋20”自动配送车;通过中国白名单上市的覆盖抗原、中和抗体、抗体等检测类型的新冠病毒检测产品;日核酸检测量达到60-80万人次的实验室……一系列为疫情防控开发的新产品、新服务、新应用陆续亮相,为全球常态化疫情防控贡献“坪山智慧”和“坪山方案”。

新华社

《深圳将分区分类、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报道称,日前,深圳市坪山区围绕境外输入物品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辖区制造业、物流业、生物医药行业不同特点,分别制定了3个行业的工作指引。同时,坪山区向企业印发《企业落实境外输入物品疫情防控措施自查表》。在硬件要求、人员要求、作业防护要求、消毒要求、台账管理、巡查及重点工作人员管理等方面,将各项防疫工作细化为具体执行动作。

新闻联播

《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全力遏制疫情蔓延》

报道称,在广东深圳,社会面疫情实现动态清零的区域这两天正在恢复正常工作秩序,政府还出台一系列稳企纾困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央视财经频道

《已“动态清零”的深圳坪山恢复生产经营》

报道称,从18日起,已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坪山等五区开始恢复正常运作秩序和生产经营。当日,坪山恢复生产,其中一家位于坪山区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90多名员工实行全闭环管理,同时加大生产力度,实行产线不停工,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南方日报

《无人车化身快递小哥送货上门,坪山疫情防控有这个“黑科技”》

报道称,近年来,以“智能车、创新药、中国芯”为代表的三大主导产业在坪山区发展迅猛,坪山区是深圳最早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城区之一。先行先试,创新发展的坪山,着力将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应用于科学抗疫,为在最短时间内打赢打好这场阻击战做出贡献。

学习强国

期间,坪山发布18篇原创内容被“学习强国”平台刊播,其中,原创视频《广东深圳:“线上预审”省跑腿深圳坪山助企办税有妙招》被“学习强国”总台在【实践】频道首屏推广;《【身边的感动】深圳坪山:你永远可以相信每一个“我们”》被广东学习平台置顶推广,高位展示;多篇原创内容在深圳学习平台各栏目推广展示,阅读量破百万。

原创精品迭出

“慢”系列原创丰富——开设“坪山十二时辰”“我的‘慢生活’”等专栏,首开区级评述“慢•谈”,原创融媒作品《以“慢生活”实现“快严控”》《隐藏在深圳人朋友圈的“队长”》《护“坪”人24小时》广受好评。

“暖”系列原创刷屏——《周国平:遇事不慌,应对有序,我为深圳人感到自豪》;灯光秀《亮了,暖了,熟悉“热”腾腾的深圳回来了》;MV《我们,手牵手!》等全网热播。 

精准防、稳增长、惠民生

接下来

坪山将继续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

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力争以最小的代价

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