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专业货运机场试飞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2-03-20 11:2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0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易东 通讯员 王睿捷)3月19日晚19时许,顺丰航空一架B757-200型全货机平稳降落鄂州花湖国际机场,标志着鄂州花湖机场实地验证试飞圆满成功。这也是我国首次以全货机机型完成新机场的试飞工作。

本次试飞共涉及12个试飞科目,主要检验机场飞行程序和导航设施设备以及机场的综合保障能力。试飞进行了东、西两条跑道四个方向的起降,试飞科目包含飞行程序与导航系统验证,跑道、飞行区标志等设施查验。对鄂州花湖机场空中交通管制、地面服务、应急处置等综合保障能力进行了全面检验。本次试飞工作的顺利开展,将为不久后鄂州花湖机场的通航投运创造良好基础。

鄂州花湖机场是亚洲第一个、世界第四个专业货运枢纽机场,按照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5万吨的要求设计。机场运行保障等级为4E级,本期建设东、西2条远距平行跑道及滑行道系统,跑道长3600米、宽45米,跑道间距1900米,建设近70万平方米的货运转运中心,1.5万平方米的航站楼,124个机位站坪,建成后将与武汉天河机场共建湖北航空“客货双枢纽”。预计今年6月通航。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