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花店 免费送鲜花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2-03-20 11:1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世伟)“送点春天给你,如有需要请自取(免费),深圳加油!希望我们都能在春天收到好消息!”最近,一张路边摆满鲜花的图片引起不少市民的注意。这家为路人免费送花的花店位于罗湖区太安路。

3月18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店家在靠马路一侧摆放了许多花束,花新鲜,开得也漂亮,有小雏菊、向日葵、红玫瑰等各种品类。在鲜花旁边贴有几个纸牌,上面写着“送点春天给你,如有需要请自取”“鲜花免费取,每人限两束”“深圳加油!希望我们都能在春天收到好消息!”“请不要拿走花瓶、花桶”等字样。

根据近期疫情防控要求,该花店附近设有核酸检测点,因此有不少刚刚做完核酸检测的居民路过此处领取免费鲜花。现场的刘女士这样告诉记者,自己昨天恰好从这里经过,发现可以免费领鲜花,觉得非常温馨。“本来疫情期间心情挺郁闷的,拿到花后心情一下子明媚起来了。”刘女士说道。和刘女士同行的周女士则表示,她昨天领取鲜花后发了朋友圈,配文“一座有爱的城市,核酸回家花店送出的爱”,并迅速获得上百位居民好友的点赞,大家纷纷为花店老板的爱心竖起大拇指。

花店免费送花的暖心事也打动了不少网友。网友纷纷留言评论,“看到后心情立马回暖”“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花花拿走,给你心情增添一抹春色;花瓶花桶留下,以后还要用,这是浪漫中带着生活气息”……花店老板告诉记者,这些花是几天前从昆明订的,有几千枝,现在大概送出了一两千枝。因为疫情,鲜花卖不出去,与其放着烂掉,不如拿出来送给大家,希望大家看见鲜花心情会好一点。“只是想把这个简单的爱心传递下去,毕竟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如果居民感受到温暖的话,我们的初衷就达到了。”老板说道。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