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增至4个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2-03-20 11:1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窦延文)深圳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随着防控力度不断加大,全市产生的医疗废物倍增。记者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近期我市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增至4个,总焚烧处置能力达到555吨/日,全市医疗废物全部及时收运和安全处置,废水稳定达标排放。

疫情期间,全市医疗废物的处置情况如何?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最新数据显示,平常情况下,全市医疗废物日均处置50吨。2021年,平均日均处置医疗废物96吨。今年1月1日以来,日均处置医疗废物177吨。3月16日,全市日均处置医疗废物348吨,是平常情况的7倍。

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医疗废物原来是由益盛环保公司独家进行特许经营,一个团队和一个焚烧处置厂负责医疗废物焚烧处置,处置能力为75吨/日。为了保障医疗废物及时安全收运处置,2021年,深圳增加市属国有企业深圳市深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同时调度其他焚烧处置设施进行应急处置。深环科技公司处置能力30吨/日,其他焚烧处置设施100吨/日,全市处置能力增加到205吨/日。近期,市医疗废物管理专班按照应急预案将焚烧处置设施增加到4个,总焚烧处置能力达到555吨/日,从而保障有充足的处置能力。

此外,益盛环保公司和深环科技公司的运力由2020年的100台车增加到2021年的150台车,为应对本轮疫情,今年各类运输车辆增加到300台,保障了全市医疗废物收运能力。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