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培训机构违规开展线下服务,可拨打监督电话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03-17 14:59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7日讯 为有效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2月5日深圳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发布《关于暂停全市校外培训服务和校外托管服务的通告》以来,坪山区多部门联合,不间断对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和托管机构开展疫情防控飞行检查,严格落实暂停线下校外培训服务和校外托管服务的要求。

截止目前,已累计检查各类培训机构771家(次)、托管机构215家(次)。其中,深圳市科翰培训中心(梓兴路教学点)因违规开展线下培训服务,已按事权上报市教育局立案处理;校外托管机构中,向日葵校外托管中心、中午时分艺术培训有限公司和智诚校外托管中心因违规开展托管服务,坪山区教育局会同卫健、街道、市场监管等部门责令当场整改,后经多次复查,未再有违规行为。

3月13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做好全市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其中明确要求除保障市民基本需要的生活超市(含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餐饮类企业(只提供快递外卖服务)之外,其他营业场所、门店一律停业。3月14日,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再次就校外培训机构和托管机构停止线下服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请各校外托管和培训机构严格遵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告要求和市有关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坪山区教育局将继续会同多部门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和托管机构疫情防控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一经发现违规开展线下培训或托管服务,将及时会同相关执法部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温馨提醒

各位家长朋友,为了孩子的生命健康安全,在上级有关部门发布复课复托通告之前,切勿送孩子参加线下培训或托管,让我们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一起迎接美好的明天。

如发现有违规开展线下服务的培训机构和托管机构,请及时拨打监督电话。

培训机构举报监督电话:

0755-89377410

托管机构举报监督电话:

0755-84622737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