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声令下,坪山区1000余名党员干部已各就各位!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03-16 10:06
分享: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积极配合全市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守护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坪山区火速抽调1000余名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全脱产下沉到全区6个街道、23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和使命担当。

“我们来就是为了减轻你们工作负担的”,这是所有下沉党员干部发于内心的声音。

坪山区科技创新局组织建立了以党员为先锋、10多名工作人员为小分队的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一线,全力配合社区开展卡口防疫、核酸检测等工作,积极在辖区企业群发布居家办公、核酸检测、物资供应等相关信息。

△志愿服务支援一线

“扫码进入,不落一人。”

面对个别人员拒绝配合出示健康码,并意图强行冲关的行为,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工作人员钟育奇与小区防疫人员果断将其拦下来,并做好解释工作。钟育奇作为第一批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防疫工作人员,自3月5日起即坚守在和平社区中兴西11巷卡口,支援街道、社区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组织党员干部共38人下沉社区参加抗疫工作。

△值守卡口

“有的同志一天奔走了5个点位,有的同志从早上九点集结后一直持续到晚上九点半才撤离。”

区审计局组织14名党员干部下沉六联社区,开展核酸点秩序引导、社区卡口测温验码等防疫工作,按照社区统一调配,根据人流量变化情况,奔走于社区各防控点位。

“社区居民的平安幸福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3月14日,区委统战部火速集结10名党员干部,全面下沉坑梓街道秀新社区,全脱产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这支统战队伍不惧困难,闻令而动,全身心投入到社区卡口测温验码、社区大规模核酸检测等工作中,每天坚守工作8小时以上。

△核酸检测信息采集

据了解,为织密筑牢社区小区防护网络,根据区委工作安排,坪山区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做好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卡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牵头制定了《坪山区机关事业单位参加疫情防控下沉社区工作安排》,据不完全统计,自3月5日起,全区共有1000余名区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小区卡口,按照街道社区的统一安排,参与卡口值守排班,按规范做好卡口防控工作。据了解,有很多单位都是“一把手”参与到下沉支援工作中。

△卡口查验核酸码

同时

坪山区委面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发出倡议书

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

要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积极响应倡议,迎难而上

以热情、高效、专业的工作态度和能力

用忠诚和担当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