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拓展“远程办”功能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2-03-14 10:5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段琳筠)昨日,深圳市税务局发布《重要通告》,鉴于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和公共场所管理要求,我市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调整。深圳市税务局全力拓展“远程办”功能(手机端),在原有业务基础上,办理范围扩大至办税服务厅全量业务,除需实物交接等业务外,居家办公的纳税人和缴费人可通过手机端直接进入,足不出户,线上办税。

据悉,此次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主要涉及南山、宝安两区的办税服务厅。自今日(3月14日)起,南山区税务局麒麟办税服务厅的现场办税缴费业务临时调整至玉泉路办税服务厅受理办理;宝安区税务局燕罗税务所办税服务厅暂停办税缴费服务,确需现场办理业务的,可前往松岗税务所办税服务厅“燕罗所专窗”办理;宝安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暂停对外开放,重新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此前,按照防疫要求,我市已有3个办税服务厅暂停对外开放,分别为:第二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福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竹子林办税服务厅和宝安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及缴费人如有必须到厅办理业务,可参照深圳市税务局官方指引,拨打相关服务厅热线或12366咨询办理。

同时,对前往我市各办税厅办税的纳税人和缴费人,需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当日核酸采样记录(须同时持有前一天阴性记录),且需同步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扫场所码登记;经测量体温正常、手部消毒后,方可进入大厅。

深圳市税务局温馨提示,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倡导优先选择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远程办”、“@深税”等“非接触式”途径进行网上办理或邮寄办理。据悉,自3月14日起,深圳市税务局将“远程办”办理范围扩大至办税服务厅全量业务(除需实物交接等业务外),提供“资料线上提交、音视频在线交互、结果微信推送、前后台一站式办结”的“非接触式”服务。

深圳市税务局提醒,确需到厅办理的纳税人和缴费人,需提前进行网上预约,到厅配合做好人流管控,并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减少在大厅滞留时间;进入大厅后,需在排队取号、办税缴费时严格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在等候就座时请保持隔位就座。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