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买药可购新冠自测盒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2-03-14 10:5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4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闻坤)新冠抗原测试可以在家自测后,外卖平台率先上线相关产品。3月13日,记者发现美团买药已率先上线新冠抗原自测产品,产品上架后大受欢迎,一度出现售罄爆单的情况。目前,平台售卖新冠抗原自测产品的店家较少,且都是预售或发货时间达一周以上,供货紧张。美团买药表示,由于首发期间货源紧张,可能短时间会出现售罄情况,但会持续补充相关供给。

据体验,用户登录美团App或美团外卖App进入买药频道后,即可在页面内进行购买,此外搜索“新冠抗原自测”或点击美团买药频道内“新冠自测”专区,也可以找到相关产品。

昨日中午,记者在美团平台暂时只找到一家名为金盛大药房旗舰店,注册地为江西南昌,店内有一款北京金沃夫生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冠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乳胶法)的产品。

购买页面显示,预约后会在3月20日发货,用户可根据产品说明书居家自测,15-20分钟便可观察到结果。此外,页面还附快速入门指南,包括准备、采样、检测和结果判读几个部分。

至昨日中午12时许,该产品显示已售罄。该药店工作人员介绍,这款产品很快就卖了几百份,爆单了,稍后重新上架。目前价格32.8元一人份,大盒25人份,这批货可能从湖南仓库发出,只要快递能到的地方,都可发货。

美团买药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13日起,用户即可通过美团买药频道中全国发货的药店预约购买相关产品,商家将于20日起使用快递为用户发货;同时美团买药也已联合老百姓大药房、国大药房、高济医疗、海王星辰、大参林药房、泉源堂药房等多家连锁药店,预计将在一周内与线下药店同步上架新冠抗原自测产品,共同为用户提供30分钟送药上门的服务。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