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走向主战场,攻坚论英雄!坪山区启动党建引领重点项目揭榜挂帅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03-12 22:50 坪山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2日讯 3月11日,坪山区启动2022年党建引领重点项目揭榜挂帅,聚焦城区建设、创新生态体系构建、主导产业补链强链、综合交通建设、城区管理治理、生态文明提升、教育提质、医疗改善等事关坪山长远发展和市民群众密切相关的重大问题张榜招贤。相关单位党组织揭榜、党委(党组)书记挂帅、干部攻坚,通过揭榜挂帅形式,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重点项目建设攻坚。区委书记杨军出席启动并讲话,区领导徐国东就党建引领重点项目揭榜挂帅工作作了说明。区领导冷和明参加启动。

杨军指出,党建引领重点项目揭榜挂帅工作,是坪山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有利于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重大历史机遇,更好肩负新时代市委赋予坪山的使命任务,推动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杨军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切实以重点项目攻坚的更大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要创新组织引领,紧扣重点任务、重大项目创新组织体系建设,探索实施区域性党建联盟、产业链党建、项目制党建等新模式,让一个个“红色堡垒”活跃在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的最前沿,融入在经济发展最活跃、问题解决最急迫的第一线,真正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要深化人才引领,依据揭榜挂帅“需求清单”精准设置“引才清单”,靶向引进各类高精尖缺人才,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的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界智慧力量,共同为重点项目“攻城拔寨”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

要加强机制引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推动、重点环节亲自协调,持续加强对揭榜项目的督查检查、跟踪问效,坚持在急难险重一线培养干部、识别干部,推动形成严落实、重考核、强激励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要突出作风引领,鼓励党员干部主动投入到重大项目建设一线,在真刀真枪磨练中增强本领、磨砺品质。要大力弘扬团结协作之风,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各展所长、彼此补位,在攻坚克难中展现坪山党员干部的好形象。

当日,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党组、区科技创新局党组、区委教育工委、区委卫生工委等10名揭榜党组织书记代表签署军令状。区交通轨道管理中心党组、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党组、区投资推广服务署党组3家揭榜党组织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