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平均每天新增 注册志愿者近2000人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2-03-11 15:0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1日讯 深圳是一座志愿者之城,疫情发生以来,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昨日举行的深圳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团市委书记高大伟表示,今年春节以来,已招募2.4万余名志愿者,平均每天新增注册志愿者近2000人。

高大伟介绍,今年春节以来,“志愿深圳”信息平台招募2.4万余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很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在发布两小时内即招募满员。3月以来,平均每天新增注册志愿者近2000人,最近一次大规模招募集结了2892名志愿者,在6个小时内全部集结完毕。现在仍有1.2万余名志愿者奋战在防控一线,参与封控防控区扫楼、防疫物资转运、核酸检测引导等志愿服务。

近期,全市六成以上的抗疫志愿者为“90后”“00后”。他们当中有带着妹妹并肩作战的“95后”外卖骑手,“90后”志愿者进入封控区连续战斗7天,有跟随母亲支援一线的“00后”,有被封控后就地参与志愿服务的肠粉店青年店员,还有一批大学生、高中生等学生志愿者,年龄最小的才10岁就跟随妈妈做志愿者,他们热情服务、无私奉献,成为深圳疫情防控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与此同时,还有一大批港澳籍、外籍志愿者活跃在抗疫一线,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讲述志愿者之城的战疫故事。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