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牵头参与超大城市智慧气象服务项目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2-03-08 11:1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咪玲 通讯员 魏晓琳 唐历) 近日,世界气象组织(WMO)以线上会议形式启动了“超大城市智慧气象服务公私参与试点项目”(PPE-SMSC),标志着由深圳市气象局、香港天文台和澳门地球物理暨气象局共同参加的“世界气象组织超大城市智慧气象服务公私参与六项示范项目(2021-2024)”正式启动实施,旨在基于公私参与模式开发综合城市气象、气候和水服务。据悉,项目成果将为亚太地区高速发展的城市应对极端天气和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标准和服务模式。

据了解,深圳市气象局参加其中的4个项目,分别是建立多元数据共享规则、开展基于影响的气象灾害风险影响预警服务、发展预警信息靶向精准发布技术、开展城市气候影响评估。深圳市气象局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在项目实施中将与伙伴通力合作,积极吸纳来自WMO和中国气象局的专家组和工作组的指导意见,在中国气象局的指导下发展粤港澳综合气象服务。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