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卜迪圆梦冬奥成沙特第一人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2-02-16 10:5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随着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男子大回旋比赛结束,沙特阿拉伯运动员法伊克·阿卜迪创造了一个新历史——成为海湾阿拉伯国家历史上第一个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尽管他只拿到了第44名,但这个成绩对沙特乃至整个海湾地区参与冬季体育项目起到了很大的激励作用。

阿卜迪今年24岁,刚刚大学毕业,是一名滑雪爱好者。阿卜迪表示:“我在美国长大。从4岁起,母亲就带我去滑雪,我逐渐地爱上了这项运动。”上大学时,他还特地选择了附近有雪山的犹他大学就读。

海湾阿拉伯国家地处热带,终年不见冰雪,冬季运动基础较薄弱。不过沙特政府还是给予运动员们很大支持,他们在2021年初成立了冬奥训练营,阿卜迪脱颖而出,成为沙特派出的第一位冬奥会运动员,也是唯一亮相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

这位来自沙特的高山滑雪运动员曾经也热爱足球,他将英格兰球星鲁尼作为自己的偶像:“像他一样坚韧,每场比赛都尽我所能,努力击败更多对手。”阿卜迪希望自己的故事能够激励更多沙特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