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01-26 11:14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6日讯 1月25日,坪山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全面总结坪山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安排。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嘉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一年来,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第一时间成立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标市委“1+11+N”总体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和“六个进一步”学习重点,坚持高站位统筹谋划、高质量扎实推进、高标准示范带动,高水平办好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高要求开展督导指导,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扎实显著成效。

一是聚焦理论武装,在全面系统“学党史”中增强了政治定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二是用好红色资源,在赓续血脉“悟思想”中汲取了信仰力量。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依托东江纵队纪念馆、水源世居等本土红色资源,从中国共产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了思想伟力,汲取了信仰力量,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三是践行宗旨意识,在改进作风“办实事”中彰显了为民本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述,全面掀起了学史力行、实干为民的热潮,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

四是紧贴中心工作,在勇争一流“开新局”中强化了责任担当。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进步,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在建党100周年交出了满意答卷。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总结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做法,为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新鲜经验。要总结好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坚持围绕主题和把握节点两手抓、两促进,坚持头雁引领和基层推进两手抓、两促进,坚持教育党员与惠及群众两手抓、两促进,坚持传统做法和创新形式两手抓、两促进,坚持正面教育与直面问题两手抓、两促进,不断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入学习领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方面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一要坚持政治统领,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坚决无条件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重大政治工作,深入实施铸魂赋能工程,深化落实“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持续推动总书记思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三要坚守人民立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推进城市更新与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推动“民生七有”走向“民生七优”,切实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发扬斗争精神,面对风险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落实全区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毫不放松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维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

五要推进自我革命,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质量+示范”建设,常态化开展基层正风肃纪反腐,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持久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传递下去,加快建设“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努力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领导邓艳东、徐国东、冷和明,区直有关部门、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