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赶考”,我们在路上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2-01-21 15:2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段琳筠 通讯员 沈仕民 陈思颖 文/图)还有9天就过年了,往年的人们可能早已买好了回家的车票,又或许已经踏上了回家的旅途。但今年因各地倡导“就地过年”以及深圳1月初的疫情,这个春节,对于696名不回家过年的深圳动车人来说,格外不同。

他们是否有很多心里话想说?是对父母的牵挂、对亲人的惦记、对爱人的倾诉还是对自己的鞭策?

“烽儿,今年回家过年吗?”

“春运来了,今年过年不回家。”1月17日晚,90后董高烽放下妈妈的电话全神贯注地指挥着一列列动车出入库。

今年30岁的董高烽自2014年从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就来到铁路这块热土,成为广州动车段深圳动车所的一名动车调度员。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的工作环境不但没有让这个90后小伙子退缩,反而使他更加珍惜机会,不断自学动车组业务知识,重活累活冲在前,加班加点抢着干,渐渐的收获了师傅们的称赞,一步一步实现着自己的高铁梦。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