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区实施全面防控,迎战深圳首例奥密克戎
来源:光明网
发布日期:2022-01-17 09:17
分享:

在1月16日21时进行的深圳疫情防控发布会上,深圳市坪山区委常委、副区长袁虎勇介绍,坪山区在首次报告一例奥密克戎病例后,坪山区连夜组织疾控、公安街道各方力量,成立专班,协同龙岗区全面、严密、深入排查该病例14天的流动轨迹。对其在坪山停留的活动场所的区域进行全面摸排,并对判定的密接人员和次密接人员进行流调活动。截至目前,追踪到密接次密接人员337名,已按防疫规定,对住在坪山区的相关人员进行集中隔离。涉及市内其他区和深圳市外地人员均已发函协查,确保全面管控不丢一人。 

截至目前,坪山全面实施重点区域管控。根据市疾控专家现场指导意见,将坑梓街道红岭小区一巷16、17、18号三个楼栋化为封控区,将坑梓街道红岭小区化为管控区,全面实施和管理人员只进不出。将坑梓街道除封控区、管控区外的其他区域,划为防范区域。将区域内网吧、麻将馆、体育馆、KTV的非生活必需的经营场所和公共活动空间全部暂停运营。第一时间对病例曾到过的场所和相关区域进行了公共管理,并实施了终末消毒。加强了坪山高铁站的管控,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等防护措施。第一时间启动了全区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并在全区设立了216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