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品电影《我们正年轻》首映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2-01-16 18:2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6日讯(深圳晚报讯记者 马君桐)第八届金红棉影展日前开幕,将遴选24部中外纪录片佳作,分别在广州、深圳两地进行展映。昨日,由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出品的纪录电影《我们正年轻》在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首次与观众见面。

《我们正年轻》由国际著名纪录片专家魏克然·钱纳担任艺术总监,程工执导。影片放映结束后,魏克然·钱纳通过视频连线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他表示,希望通过这部影片向世界各国朋友传达好中国故事,帮助全球观众理解中国文化,了解深圳这座独特的城市。

影片从改革开放实践中汲取素材,用“小人物”承载“大命题”,用“小故事”折射“大时代”,通过青年创业者李荣仲和皮凌青、帆船运动员冯子腾、野生动物保护者陈婷、南头古城改造工作人员群体、援港新冠病毒检测人员张东、相濡以沫的老一辈来深建设者王海大和乐金华夫妇等六组人物故事,以交插剪辑的手法,展开“我们正年轻、筑梦新时代”的美好画卷。影片故事以胸怀理想的年轻人为核心,不忘对城市建设的先驱者致敬,主题鲜明,纪实生动,真切感人。

据了解,该片已入围2021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金红棉优秀纪录片终选复评阶段,计划2022年上映。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