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主要领导带队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01-12 09:44
分享:

1月11日下午,在全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工作例会召开后,坪山区委书记杨军迅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专项部署,并带队前往集中隔离酒店、市公安局坪山分局、平乐骨伤科医院坪山院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区领导冷和明、黄史昉、宋逸阳等参加活动。

在集中隔离酒店,杨军详细了解隔离人员管理、防控设施配备、驻点工作人员等情况,他指出,集中医学观察点既是风险极高的前线,也是有效切断可能传播途径的防线,大家一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优化服务、完善流程,在做好自身防护基础上,切实保障好隔离群众的健康安全。

在市公安局坪山分局,杨军听取区疫情防控涉疫风险人员排查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流调溯源、排查专班人员配置、工作协调机制等情况,并观看了线索分析系统的现场演示。杨军充分肯定排查专班工作人员近期工作成效,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涉疫风险人员排查工作重要性,众志成城、协同作战,牢牢守住涉疫风险人员排查这道防线。

在平乐骨伤科医院坪山院区,杨军询问了发热门诊、核酸采集、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叮嘱大家要坚决摒弃麻痹大意思想,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抓好每一个工作环节,坚决防止发生医院感染。

杨军强调,一要持续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快速精准甄别密接者、次密接者、重点人员及重点场所,对重点人群全面精准排查、不留漏洞、不留死角,做到密接者应判尽判、重点人员分类管控。

二要持续推进核酸检测,综合分析全区核酸检测筛查情况,深入研判疫情处置形势,根据后续疫情发展需要,提前做好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各项准备工作。

三要持续做好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酒店、餐馆、学校、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引导社会公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

四要持续抓好居民生活保障,做到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常用药品保障有力,确保在突发事件情况下居民采购需求得到充分保障。

五要持续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严格执行“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用党员干部的辛苦和汗水,换来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

编辑:俞沅均